山西:加强防雷安全监管 提升防雷减灾能力


近日,山西省气象局出台防雷安全监管“回头看”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防雷体制改革,加强防雷安全监管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或者避免雷电灾害事故的发生。


  方案要求,严格防雷相关行政审批,加强对资质单位的监督管理以及对检测单位的事中事后管理,杜绝防雷安全隐患;丰富防雷安全监管方式,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在全国防雷减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立健全重点防雷安全监管对象库、双随机抽查执法人员信息库,推进“互联网+监管”,实现由传统监管到“互联网+监管”的转型,充分利用“双公示”系统、信用山西平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事中事后综合监管系统,联通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挥全国防雷减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作用,与当地多部门协调,建立和完善市场监管领域内跨部门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落实防雷减灾安全管理中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


  同时,山西省气象局还将提升全省防雷减灾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继续深入推进防雷减灾体制改革,积极组织防雷安全监管培训,强化防雷减灾公共服务职能,改革创新防雷减灾行政管理、业务服务和市场监管体制机制。开展防雷安全宣传工作,加强对防雷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宣教工作,强化公众防雷安全意识。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