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雷器的工作原理是什么?有哪几种类型?使用范围是什么? 

防雷装置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避雷器的工作原理仅仅是将这种设备安装在线路或电气设备上。当工作电压正常时,设备与地面绝缘。当雷电侵入或电压升高时,设备和地面从绝缘变为导电。通过击穿放电,雷电流或过电压被引入大地,电压或电流受到限制,并起到保护作用。雷电或过压后,对地绝缘的原始状态会迅速恢复,准备再次保护。


防雷器有哪些类型?使用范围是什么?


通常有四种类型的避雷器。


(1)保护间隙结构简单,价格低廉,易于制造,但性能较差,一般用于低压,不重要的线路或农村线路。


(2)管状避雷器结构复杂,常用于10kV配电线路中,作为变压器,开关,电容器,电缆头和套管等电气设备的避雷装置。适用于电网频率小,线路长,短路电流低,雷电活动频繁的农村或山区。


(3)阀式避雷器结构复杂,常用于3〜550kV电路,变电站及配电设备,电动机,开关等的防雷保护。适用于交,直流电网,无限制根据容量,线路长度,短路电流而定,可用于变电站,电气设备和工业系统中的线路。


(4)氧化锌避雷器是一种新型的避雷器,无放电延迟,大气过压后无工频续流,可承受多次雷击,剩余电压低,电流容量大,体积小,重量轻,使用寿命长,简单操作维护,常用于0.25〜50kV电气系统和电气设备的防雷和过压保护,也适用于低压侧的过压保护。


       深圳市雷盾防雷技术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电源防雷器,二合一网络防雷器,PDU配电盘,定制化避雷针;经销德国OBO防雷器,德国DEHN屏蔽避雷器,进口(Duer Mason,Ellico,西班牙等)的提前放电避雷针。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