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需要保护的空间划分为不同的防雷区(LPZ)?各防雷区的特征是什么? 

何谓防雷区?如何将需要保护的空间划分为不同的防雷区(

LPZ

)?各防雷区的特征是

什么?

  

【答】防雷区(

LPZ

)是闪电电磁环境需要限定和控制的那些区。

  

根据各部分空间不同的雷电电磁脉冲的严重程度和各区交界处的等电位连接点的位置,

将需

保护的空间划分为不同的

OA

OB

1

2

防雷区。各防雷区的特征是:

  

LPZOA

区:本区内的各物体都可能遭到直接雷击,因此各物体都可能导走全部雷电流。本区

内的电磁场没有衰减。

  

LPZOB

区:本区内的各物体不可能遭到直接雷击,但本区内电磁场没有衰减。

  

LPZO1

区:本区内的各物体不可能遭到直接雷击,流经各导体的电流,比

LPZOB

区进一步减

小,本区内的电磁场也可能衰减,这取决于屏蔽措施。

  

LPZO2

区(后续防雷区)

:在电缆从一个防雷区通到另一个防雷区处,必须在每一交界处进

行等电位连接。

LPZO2

是在这种方式下构成的,使雷电流不能导入此空间,也不能从此空间

穿过。

什么是雷区?


防雷区(LPZ)是需要限制和控制雷电电磁环境的区域。


如何将要保护的空间划分为不同的防雷区(LPZ)?


根据空间各部分不同雷电电磁脉冲的严重程度和各区域交界处的等电位连接点的位置,将要保护的空间分为不同的OA,OB,1、2个防雷区。每个防雷区的特点是什么?


每个防雷区的特征是:LPZOA区域:该区域中的所有物体都可能被直接雷击,因此所有物体都可能传导所有雷电流。该区域中的电磁场不会衰减。 LPZOB区域:该区域的物体不可能被直接雷击,但是该区域的电磁场不会衰减。 LPZO1区域:该区域中的各种物体都不能被直接雷击。流过每个导体的电流比LPZOB区域中的电流进一步减小。根据屏蔽措施,该区域中的电磁场也可能衰减。 LPZO2区域(后续防雷区域):电缆从一个防雷区域穿过到另一个防雷区域时,必须在每个结点进行等电位连接。 LPZO2是以这种方式构造的,因此,雷电流不能引入该空间,也不能通过该空间。


     深圳市雷盾防雷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防雷领域的领先供应商。它是一家致力于防雷产品(SPD)的开发,生产,销售和系统解决方案的综合防雷企业。主要产品有:电源防雷箱,电源防雷装置,信号防雷装置,天线馈电防雷装置,监控系统三合一,二合一综合防雷装置,电网二合一一体式防雷器,POE防雷器系列产品,如防雷器,千兆网防雷器,基本PDU和智能PDU,避雷针,自动重合闸开关等。为客户提供先进的技术,安全可靠的优质产品和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