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雷针的外观一般是什么样的

      避雷针的外观是怎么样

      避雷针的形状为针形,尖端更容易接闪电,所以避雷针是针尖状的。避雷针,又名防雷针、接闪杆,是用来保护建筑物、高大树木等避免雷击的装置。需要在被保护物顶端安装一根接闪器,用符合规格导线与埋在地下的泄流地网连接起来。

      当雷云放电接近地面时它使地面电场发生畸变。在避雷针的顶端,形成局部电场集中的空间,以影响雷电先导放电的发展方向,引导雷电向避雷针放电,再通过接地引下线和接地装置将雷电流引入大地,从而使被保护物体免遭雷击。唐代《炙毂子》一书在记载了这样一件事:汉朝时柏梁殿遭到火灾,一位巫师建议,将一块鱼尾形状的铜瓦放在层顶上,就可以防止雷电所引起的天火。屋顶上所设置的鱼尾开头的瓦饰,实际上兼作避雷之用,可认为是现代避雷针的雏形。而早在以前,中国已经有了避雷针,一般以龙头为装饰,龙嘴里有避雷针头。

        深圳市雷盾防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避雷针的生产厂家,有需要可以随时咨询。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