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雷针明明是在“引雷”,为什么会被称作避雷针

      高层建筑都安装有尖锐的避雷针,有些建筑特别高,就需要安装很多避雷针。为什么要在高楼大厦上装避雷针?下雨的时候,天上的一些云是带电的。当两块带电的云层相互靠近时,它们可能会放电。当它们放电时,会发出亮光和隆隆的声音,这就是闪电和雷声。有时一朵带电的云靠近地面,它和地面之间就会发生放电。人们说,"闪电击中了地面"。这时,被闪电击中的东西就会起火。高大的建筑物离云层最近,更容易被雷电击中,所以建筑物越高,应该安装越多的避雷针。避雷针可以保护你免受雷击。

未标题-1.jpg


     提示放电效应。根据现有的物理知识,物体的尖端会积累大量的电荷,其实避雷针的作用就是把雷电控制在一定范围内,避免劈到建筑物,所以它的意思是避免雷电对建筑物的伤害针。而它的存在其实是为了吸引雷霆。避雷针做成尖形是为了更好地吸引雷电。如果和普通的户外铁架一样,就没有避雷针的作用了。

      避雷针,又称避雷针、避雷针,是用来保护建筑物、高大树木等避免雷击的装置。它真的能防雷吗?首先我们需要明确的是,雷电是一个加热过程。唐代的《竹书纪年》记载,汉代的百岁堂曾遭火灾。一位巫师建议在顶部放置一块鱼尾形状的铜瓦,以防止雷电引起的火灾。


       根据法国旅行家卡布里奥比-德-马冈兰在1688年出版的《中国新事物》一书中所说:"在中国屋脊的两端,有一条上翻的龙,从里面伸出一条人字形的金属舌头,它与一根细线相连,一直延伸到地下。在1752年7月的一场雷雨中,美国科学家本杰明-富兰克林将一个绑着长金属线的风筝放进雷雨云中,以捕捉电流。他想象,如果能在建筑物上放置一个复杂的装置,就有可能将雷电引向地下。避雷针就这样诞生了。


      深圳市雷盾防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避雷针的生产厂家,有需要可以随时咨询。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